锦城泠雪

第十章 怪异“阿离”

  执明踟躇了一会儿,还是决定上前认人。可就在这时,从旁边突然冲出一个人影,电光火石之间就听见有人喊到:“来人啊!抓小偷啊!快抓小偷啊!哎哟~我的命怎么苦啊!这可是救命的钱啊……”
  正当执明热血沸腾,撸起袖子准备大干一场时,他却突然发现他身前的白衣男子做一道白色闪电,飞一般的像那小偷奔去。
  “诶~等等我啊!”话还没说完,执明拔腿就跑,追上前去。
  再看慕容离这边,待其听见有人在喊抓小偷之时。看见一人影从自己身旁飞奔而过。慕容离好不犹豫的就跟了上去。虽说慕容离的武艺并不如其皇兄那般高强,但较于常人而言,还是绰绰有余的。
  所以并没有花多少功夫,慕容离就将那小偷错手扭于身下。然后俯下身去,将被偷之物拿回。
  “哼,我最恨小偷了!自己没有能力,却还要肖想他人之物。”慕容离恨恨地想到,可明明是一脸懵的怒容,却因为精致的五官而显得异常的可爱,让人忍不住想要捏一把。
  慕容离也未多说什么,将小偷扭送至官府,而急匆匆赶来的执明,在听到一百衣男子将小偷送去官府之后。暗恼自己的小短腿真是碍事。万一那人真是阿离,不是,就白白错过了“英雄救美”的机会吗!不过不管怎么说还是先找到阿离要紧。于是执明也向官府急匆匆的赶去。
  可执明怎么也没有想到,就在他刚刚离开不过半盏茶的时间。又一白衣男子和一蓝衣男子来到了,他刚刚所在的地方。
  “刚刚多谢大皇子相救了,不过大皇子今日的穿着为何与阿离……如此之像”蓝衣男子正是与慕容离失散的司马煦。原来就在刚刚人流多起来的时候,二人也被人流冲散,司马煦自小体弱多病,于拥挤的人群之中着实是险象环生。幸好与执明失散的慕容黎经过,将其从人群中解救了出来。于是各自与同伴失散的二人便走在了一起。
  “呃,出来的急,未曾注意。”听到阿煦的询问,慕容黎只好随口敷衍,可他就是不想让人知道这真相,或许是怕让人知道这真相。
  不多时,慕容黎将司马煦送至司马府之后便告辞离去。在回程路上,慕容黎也不知为何觉得异常的难过,等到了瑶光王宫的侧宫门口时,就发现执明已经在那儿等候多时。看着执明那明显有些低落的表情,慕容黎心头一动,未多想就像眼前的人飞奔而去……
  而此时的执明,从未像此时愤恨过你的这一双小短腿。因其好不容赶到官府时,就得知“瑶光王子”将小偷送到之后,二话不说就离去了。所以他现在只好在宫门口守株待“离”了。可突然一阵旋风刮来,执明还未来得及辩清来人,就已经温香软玉在怀。闻着“阿离”那熟悉的味道,执明就觉得满足、安心。
  可是徐久之后,执明突觉怀中美人似是有异,“阿离,你怎么了,你怎么……”
  “执明,我舍不得你……”慕容黎将头埋在执明怀中,语气低落道。今天遇见的司马煦给了慕容黎当头一棒,让他明白在执明眼中他是瑶光二王子慕容离,而不是慕容黎,可他却不敢说出真相……
  “放心好了,阿离!待我回国之后一定会再找机会来瑶光的。阿离~我也舍不得你~”执明安慰道,顺便吃点儿小豆腐,在慕容黎身上蹭蹭摸摸。
  听到执明的话,慕容黎知道他误会了。可那又怎样,就当这一个美丽的误会好了,而且……他们二人的相遇本来就只应该是一个误会,不是……吗……
  “执明,如果有一天,你发现我不是我,你还会在我身边吗……”
  “阿离,你刚刚说什么?我没听清!”
  “没什么……”慕容黎摇摇头,抱住执明的手的力道却加紧了几分……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