锦城泠雪

第十一章 离别有期

  大半个月的相处时光终有尽时,离别在即,执明心中满是不舍,于是……
  “执明……你、你能从我身上下去吗?”慕容黎很是尴尬的看着黏在身上的执明。
  “不嘛,不嘛……阿离,我舍不得你,我不要和你分开,要不……你和我一起回天权?”执明一脸无辜加期待的看着慕容黎。
  “呃……执明,你,你冷静点儿!”然后慕容黎又叹了一口气,“执明,你们天权的队伍已经走很远了,你再不走就追不上了。”
  “就让他们走好了,我正好留下来陪你,还是说……你不喜欢吗?”看着执明那双湿漉漉的大眼,慕容黎莫名有一种见鬼的……邪恶感!!!
  “执明…~”微扬的语调以及上翘的眉角显示了其主人心情的小小的不愉悦。
  “好好好,我走、我走还不成吗?”察觉到慕容黎的不悦,执明二话不说,立马放了手。可不知为何就在放手的那一瞬间,慕容黎心中突然有一种怅然所失的感觉。似是有什么东西正在离他远去……
  “阿离,我走了,你一定要想我啊!有空来天权玩儿”说完执明依依不舍的转身向马车走去。临了还整过头来深深地看了慕容黎一眼。慕容黎看着执明眼中的深情,回其微微一笑,却是春风入了莫人的心。
  “阿离,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!!!”
  时光如梭,白驹过隙。转眼间,距离天权使团离去已有两年有余。而这期间,均天大陆一片祥和,无波无澜。不过似是注定了,不得平静。均天大陆又迎来了另外一件重大的事情——百年盟约重修。
  重修之日定在九月初九,而地点就在三国的交界之处——浮玉山南。
  “大皇子,都准备好了,随时可以出发。”一宫人向瑶光大王子慕容黎来报。
  “嗯,知道了,准备出发吧!”慕容黎背对来人,开口是以往一贯的冷漠语调。
  “是”宫人回答之后便退下,通知众人出发。而慕容黎却是凝望窗外,目光却是毫无聚焦。似是在回忆着什么。
  “两年了……你还好吗?”迟迟不曾出口的那两个字,在唇齿之间氤氲缠绕、缠绵缱绻,带着丝丝情意萦绕人心,却有如珍似宝,珍重万千。
  “哥、哥、我的好哥哥!嗯……”一道白色的人影闪过,慕容黎突觉手臂沉重异常。偏过头去一看,只见一张和自己一模一样的脸。带着无辜可爱的表情看着自己,有时慕容黎真的觉得执明与他这二弟慕容离才是亲兄弟,否则真的如此之像,一般的淘气捣蛋,又爱装无辜可怜来蒙混过关。
  “说吧,你又有什么事!”说完慕容黎稍加沉思,又说道“若是要随我出行的话……那你还是去找阿煦玩儿吧!这可不是闹着玩儿的”
  “不嘛!哥哥你就带我去吗?我保证不会捣乱的。嗯~真的,我把保证”说着举起手,做了一个发誓的姿势。
  “那也不行,还是乖乖的待在瑶光吧!”慕容黎无情的破灭慕容离满心的小期望。然后拍拍他的肩膀,转身绕过他向外走去。
  看着慕容黎远去的背影,慕容离不满的嘟嘟嘴,然后迷人的大眼睛咕噜一转,露出一个狡猾可爱的表情“哼!你不让我去,我就真不去呀?那我还叫慕容离吗!嘿嘿!!!”

评论

热度(1)